Search This Blog

22.9.11

IMF籲發達國降低金融穩定風險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貨幣與資本市場部主任比尼亞爾斯21日表示,當前全球金融穩定風險凸顯,歐美等發達經濟體應竭盡全力來降低風險和刺激市場信心。

比尼亞爾斯當天在IMF發布《全球金融穩定報告》的新聞發布會上指出,歐羅區和美國等發達經濟體正在修復銀行業和家庭資產負債表的進程,疲弱的經濟增長也加大了修復資產負債表的難度。

比尼亞爾斯說,美歐等發達經濟體應採取堅決、協調的舉措來修復資產負債表,並採取其他有效的經濟政策來扶助疲弱的房地產等行業,加速經濟復蘇。

作為IMF旗艦報告之一的《全球金融穩定報告》指出,在過去幾個月中,全球金融穩定風險明顯加大,採取協調政策來防範風險擴散和提升金融體系抗風險能力至關重要。

該 報告指出,由於發達經濟體的政治領導人未能就充分強化宏觀金融穩定,和實施促進增長的改革爭取到廣泛的政治支持,市場已開始質疑這些領導人是否有能力採取 必要行動;這種脆弱的金融和政治環境加劇了市場對債務違約風險的擔憂,因此制定防範風險擴散和提升金融體系抗風險能力的協調政策是一項緊迫的任務。

http://hk.news.yahoo.com/imf籲發達國降低金融穩定風險-0002005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