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2.9.11

巴勒斯坦入聯 超過140國支持

(倫敦二十二日電)巴勒斯坦駐俄羅斯大使穆斯塔法(Fayed Mustafa)發表聲明說,超過140個聯合國會員國,將在聯合國大會支持巴勒斯坦申請入聯。

穆斯塔法說,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23日將在聯大發表演講,隨後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遞交加入聯合國的申請,要求承認巴勒斯坦的會員國身分,大多數國家將支持巴勒斯坦入聯。

穆斯塔法表示,全球已有127國承認巴勒斯坦,預計在聯大表決期間,將有140至145國投贊成票。

然而,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國必須先在安理會過關,美國已表明將動用否決權封殺巴勒斯坦入聯。阿巴斯說,如果入聯失敗,他將要求聯大表決,讓巴勒斯坦成為具國家地位的觀察員,如同梵蒂岡。在聯大表決時,沒有任何國家擁有否決權。

在約旦河西岸,數以萬計巴人21日上街支持入聯,多個城市政府機關和學校停班停課,方便民眾參加入聯遊行。

不過,法新社報導,巴勒斯坦人民對入聯仍意見分歧。有些民眾認為,爭取入聯將是以巴衝突的正面轉捩點,有人卻覺得這只是政治花招。

http://www.chinesedaily.com/home_detail.asp?no=c1020400.txt&lanmu=C03&readdate=9-22-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