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2.9.11

CDC籲全民注射流感疫苗

(華盛頓二十一日電)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21日呼籲全民都應注射流感疫苗,CDC並強調,目前疫苗供應充裕。 CDC主任費和平(Thomas Frieden)21日說,儘管研究人員無法準確預測今年流感季是否會出現疫情,但「我們可以確定指出,保護自己、家人和社區的最有效方法,就是去注射流感疫苗。」 MDNBC新聞報導,國家傳染病基金會(NFID)21日也宣布,美國每年注射流感疫苗的人口,已穩定增加。費和平在NFID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去年流感季約有1309萬人、即43%人口施打疫苗,比前一年增加800萬人。 費和平指出:「對大多數民眾而言,流感會讓人生病幾天,但對其他人而言,尤其是兒童、老年人,以及患有疾病者,流感可能會威脅生命。」 CDC在去年把建議施打流感疫苗的對象,擴大至除六個月以下嬰兒,所有人均應接受注射。為了鼓勵民眾接受疫苗注射,費和平也在記者會中當場注射。此外,NFID亦呼籲包括學校校長、健保專家和企業主在內的社區領袖,能夠「帶頭示範接受注射」。 費和平強調,目前當局仍有逾8500萬劑疫苗,預計今年將再增加1億7000萬劑;民眾可至醫師診所、公共衛生診所,甚至一些大型零售店等地接受注射。 
http://www.chinesedaily.com/home_detail.asp?no=c1020592.txt&lanmu=T03&readdate=9-22-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