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2.9.11

歐洲央行對歐元區銀行融資5億美元

(倫敦二十二日電)歐洲中央銀行21日表示,歐洲央行已經在這個星期,融資5億美元給一家歐元區的銀行,因為歐洲央行關切,歐元區銀行想要透過市場取得美元融資,有所困難。

歐洲央行並沒有說明這家獲得融資銀行的名稱,不過,這已經是1個月來,第二次有歐元區銀行取得歐洲央行提供的7天期美元融資。這是由歐洲央行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共同操作的資金。

由於歐債危機衝擊歐元區銀行的流動性,歐洲央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英格蘭銀行、日本銀行以及瑞士國家銀行,上星期承諾,要在10月到12月間,以固定利率的方式,聯手提供歐洲銀行3個月期的美元融資。
http://www.chinesedaily.com/search_read.asp?no=c1020399.txt&lanmu=C03&readdate=9-22-2011&keyword=%BC%DA%ACw%A5%A1%A6%E6%B9%EF%BC%DA%A4%B8%B0%CF%BB%C8%A6%E6%BF%C4%B8%EA5%BB%F5%AC%FC%A4%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