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2.9.11

聯準會轉換長期債券 分析師:不會有效果 

(路透華盛頓21日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表示,將把持有債券組合中約4000億美元短期債券轉換為長期債券,希望此舉能壓低長期利率,並刺激房市。
分析師則說,聯準會的動作就算確實降低長期利率,也不會產生太大效果。
多倫多資本經濟公司(Capital Economics)經濟學家艾希華斯(Paul Ashworth)說:「借貸成本並非問題所在。而是企業沒有信心投資,而半數抵押借貸者沒有必須的房屋抵押品來在低利率時再度籌資。」
今天有跡象顯示,這個決策甚至在聯準會內部也造成摩擦。
政策委員會10位成員當中的3位,不尋常地持反對意見,根據聯準會,他們「不支持在此時提出額外調整政策。」
據了解,這3人憂心通貨膨脹的效果可能大過刺激經濟成長。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聯準會轉換長期債券-分析師-不會有效果-0340007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