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2.9.11

美國二戰前驚天作戰計劃曝光 密謀對中日英開戰(圖)

美國二戰前驚天作戰計劃曝光 密謀對中日英開戰(圖)



1930年,美國制定秘密計劃,試圖消滅駐加拿大等地的英軍,讓英國臣服。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絕密文件揭露,美國在1920年至1930年其間曾秘密擬定計劃,向中國、日本、德國和墨西哥等國開戰,連現今號稱有“特殊關系”的英國亦不放過。該計劃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發生之前制定,昨(20)日終于曝光。

驚天作戰計劃來自埋藏在華盛頓美國國家檔案局地下的絕密文件,這些文件以各種顏色標示不同作戰計劃,曾被視為世上最敏感的數據。當中“黃計劃”是針對中國,日本、墨西哥、德國(當時為威瑪共和國)等分別為橙、綠和黑,“白計劃”則用來應對本土的叛變。


  轟炸加拿大 動用生物武器


至于“紅計劃”,則用來招呼今日如膠似漆的盟友英國。原來當時大英帝國如日中天,美國則以新興勢力自居,深明英國會不擇手段打壓新興大國,故先發制人。美國密謀消滅加拿大以及北大西洋所有英國陸軍,破壞其貿易能力,迫使對方屈服。

美國還打算派出空前絕後的大軍,先入侵加拿大,用大型炸彈轟炸重點工業目標,更會動用生物武器。與此同時,美軍向加勒比海和西海岸推進,以防英國從歐洲、印度或澳洲發動報復行動。計劃最終被時任總統羅斯福否決,他希望英國能保存實力對抗納粹德軍。美國內部備忘錄就記載計劃為“完全不可行”,但可“留作將來之用”。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0454-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