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2.9.11

奧巴馬強調美日同盟關係

星島日報 – 2小時6分前
美國總統奧巴馬21日在紐約強調,美國和日本兩國關係是非同一般的同盟關係。

奧巴馬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與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會晤開始前告訴媒體記者,日本是美國最親密的朋友和最親密的盟友之一,兩國在從安全到經濟等一系列問題上展開合作,而且兩國民眾的友誼紐帶也同樣牢固。他強調,兩國同盟關係必須與時俱進,以適應21世紀的需要。

奧巴馬認為,美日兩國還應繼續促進經濟增長,從而推動就業、提供民眾生活水平。

野田佳彥對媒體記者說,他堅信日美同盟是日本外交政策的主要支柱,日本3月份遭受地震、海嘯和核泄漏三重打擊後美國施以援手,使得他的這一信念變得更加堅定。

野田佳彥表示,日方願意在安全、經濟和人文交流三個主要方面深化,並加強與美方的合作。他還對世界經濟可能再次陷入衰退表示擔憂。

野田佳彥本月初就任日本首相,他與奧巴馬都在紐約出席第66屆聯合國大會。

http://hk.news.yahoo.com/奧巴馬強調美日同盟關係-0214002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