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2.9.11

美支出方案遭擋 國會又陷僵局

(華盛頓二十一日電)在艾琳颶風(Irene)災後援助金的爭吵聲浪中,美國國會眾議院今天反對1項可讓政府在10月1日後繼續運作的支出相關權宜方案。

共和黨眾院領袖原先刪減1項開發高科技汽車的15億美元經費,抵消災後救援經費,盼此舉獲得議員支援,超過民主黨反對票數。不料法案投票結果為195贊成230反對,令共和黨眾院領袖震撼。

48名親茶黨的共和黨議員和民主黨人士同一陣營,推翻這項法案,另有6名民主黨人倒戈。若此法案通過,可確保政府維持運作至11月18日,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也能獲得經費。

目前不清楚議員會如何繼續,並找到避免國會僵局的方式。先前國會因舉債上限惡鬥,導致美國主權債信評等遭降。若兩黨又陷僵局,可能會停止政府運作。
http://www.chinesedaily.com/home_detail.asp?no=c1020571.txt&lanmu=T03&readdate=9-22-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