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2.9.11

希臘新撙節政策 工會矢言抗爭到底


(路透雅典21日電)希臘政府今天表示,將進一步調降公務員退休金、延長實施痛苦的房屋稅增稅、並通知數萬公僕做好裁員準備。這些措施都是為確保能獲得金援挹注,讓希臘免於破產命運,對此感到不滿的希臘工會決定抗爭到底。
希臘政府厲行撙節計畫,讓經濟走向連續第4年衰退,引發強大民怨。勢力強大的工會以及大眾運輸勞工,宣布從明天開始罷工以示抗議。
為了反對政府的新撙節措施,數千名抗議群眾聚集在雅典市中心國會前的憲法廣場(Syntagma Square)。
49歲的公務員瓦達期(Sofia Vardaki)說:「我竭誠工作25年,他們沒有權利把我踢出去。我不要癱在家裡沙發什麼事也不能幹,我要工作!」
希臘最大工會之一打算罷工3小時來抗議教育改革,並同意與另1個工會在下月5日及19日罷工抗議政府刪減支出。這兩大工會代表250萬名勞工。
希臘公共部門總工會ADEDY秘書長伊利奧普洛斯(Ilias Iliopoulos)今天告訴路透社:「我們將抗爭到底,直到推翻政策。」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希臘新撙節政策-工會矢言抗爭到底-0332001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