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3.1.12

俄媒指北約擬敍國設禁飛區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俄羅斯《生意人報》周四引述俄羅斯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稱,北約成員國與部分波斯灣國家攜手合作,準備向敍利亞採取直接軍事干預,其中美國和土耳其研究在敍利亞設立禁飛區,以保護反政府分子。
帕特魯舍夫稱,情報消息顯示北約(NATO)成員國與波斯灣區部分阿拉伯國家合作,擬仿照利比亞模式,直接向敍利亞採取軍事干預行動,放棄現行 間接干預敘利亞事務的做法。他還表示,主力部隊將會由敍利亞鄰國、北約成員國之一土耳其提供,而非法國、英國及意大利。帕特魯舍夫稱,美國與土耳其正研究 設立禁飛區的可行性,以保護敘利亞境內反政府分子。
法記者遇炮火襲擊亡
另外,一批外國記者周三獲敍利亞當局安排在霍姆斯市採訪的時候,遭受炮火襲擊。效力法國第二電視台的記者雅基耶中彈喪生,成為自從敍利亞爆發反政府示威十個月以來,第一位在該國執行採訪任務而殉職的西方記者。事件中還有八名敍利亞人死亡。
中東局勢風雲詭譎。美國軍方昨日說,一支新的航空母艦戰鬥群已經開抵阿拉伯海,另一支戰鬥群也在駛往這個地區的途中,但否認此舉跟美國與伊朗對峙有關。
軍事官員說,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九日開抵阿拉伯海,接替正返航的史丹尼斯號。另一支航母戰鬥群是由林肯號航空母艦領導,剛結束泰國的訪問行程,目前正在印度洋。它將與卡爾文森號加入中央司令部指揮地區的作戰行動。
http://hk.news.yahoo.com/俄媒指北約擬敍國設禁飛區-2209411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