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3.1.12

瑪雅曆法專家﹕末日論是新世紀元旦

【明報專訊】「2012年世界末日」雖缺乏根據,但仍是不少人喜歡的話題。有瑪雅曆法專家特意趁新年澄清,今年12月21日僅是瑪雅曆法新周期開始,就像元旦,絕非末日,而是喜慶日子。
移 居加拿大23年的危地馬拉人、里賈納大學(University of Regina)傳理系教授兼瑪雅文明專家巴雷諾(Leonzo Barreno),曾獲瑪雅長老傳授曆法。他指出,末日論是對瑪雅「長曆」曆法的誤解。瑪雅長曆以5125年為一循環周期,當中包含13個各約400年的 小周期。現時的長曆周期是由公元前3113年開始,將於今年12月21日結束,新長曆周期隨即開始。巴雷諾稱,相傳瑪雅戰爭和造物之神Bolon Yokte會在第13個400年周期後回到人間,可能因此讓人產生末日的誤解。事實上新周期開始就像元旦,在瑪雅傳統上是喜慶日子。

http://hk.news.yahoo.com/瑪雅曆法專家-末日論是新世紀元旦-2117512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