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3.1.12

美大選年 軍售救失業兼助選情

(路透華盛頓1日電)中東國家頻頻採購美國戰機,可望成為疲弱不振的美國經濟的亮點,可能有助總統歐巴馬尋求連任。
美國最近數週宣布多起大型軍售案,包括對伊拉克、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曼在內,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和波音公司(Boeing Co.)雨露均霑,分別延續F-16和F-15型戰機生產線。
美國國防部開支將大幅刪減,對外軍售料有所彌補。除非美國國會通過新的削減赤字方案,國防部在明年起至2021年期間還將追加削減5000億至6000億美元。
美國今年是總統大選年,預料國內經濟將會是選戰焦點,但經濟成長速度僅及降低8.6%失業率所需的一半,考驗尋求連任的歐巴馬。
歐巴馬政府上週宣布,已和沙國簽署創紀錄294億美元合約,出售波音公司生產的F-15戰機,讓美國先前各個軍售案規模相形見絀,同時對外軍售增加有利就業市場。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指這項軍售案有助提升沙國在中東地區的空防能力,同時支持美國逾5萬個工作機會。
美國國務院政治與軍事助卿夏皮洛(AndrewShapiro)也說:「這不僅將支持航空業的工作機會,也有利我們的製造業基地和相關供應鏈,在在對於我們的國防產業永續不墜至關重要。」
洛克希德馬丁及其支持者已尋求推動美國同意對臺灣出售66架F-16C/D新型戰機,價值逾80億美元。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美大選年-軍售救失業兼助選情-0910002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