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3.1.12

教宗新年彌撒 籲教育新世代

(路透梵蒂岡1日電)教宗本篤十六世今天發表新年演說指出,人類面臨關鍵性挑戰,應該以正義與和平教育新世代,如此才能避免過往的暴力悲劇歷史重演。
今天也是教廷所訂的「世界和平日」。這是高齡84的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第7度主持新年彌撒。數千信眾聚集在聖伯多祿大教堂,參加教宗主持的元旦彌撒。
教宗說,今年的主題是「以正義與和平教育青年」,人類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之後世界又發生大大小小的暴力衝突,教育青年應是每一個世代的重責大任。
教宗並指出,教育青年「認識真理、基本價值觀和美德,將為人類的未來帶來希望」。他強調,青年需要接受全面性教育,而這又需要社會積極推動正義與和平。
他指出,年輕人必須充分運用現代日新月異的通訊科技,來促進人類的和平共存、相互尊重、對話與了解。
教宗還說:「年輕一代基本上都擁有良善的心態,只是成長過程中所經歷的社會現實面,有可能讓他們產生負面的想法和行為,不願包容,甚至訴諸暴力。」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教宗新年彌撒-籲教育新世代-1007007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