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3.1.12

驚人景象 20噸死魚滿佈挪威北海岸

【11:55】
超過20噸的死魚沖上挪威特羅姆斯郡(Nordreisa)一處海岸邊,魚隻層層相疊就樣地毯般鋪滿整片海岸。(法新社)
 
〔本報訊〕世界末日說再起?外電報導,在挪威特羅姆斯郡(Nordreisa)一處海岸邊,有民眾發現超過20噸死魚散落在海灘上,魚隻層層相疊、像地毯般鋪滿整片海岸。

當地居民喬革辛(Jan-Petter Jorgensen)在溜狗時發現這幕驚人的景象,他表示,人們說相似的事情也曾發生在80年代。他判斷,或許魚兒受困於缺氧環境而死於淡水中。

專家表示,這些魚可能在受掠食性魚類追捕後,受困於潮汐中,被海浪拍打上岸。不過也有一理論指出,這些魚可能受近日海上風暴影響被捲上岸,也有可能是受困於較淺的水中,或是受河流所流出的淡水影響而死亡。

海洋專家候斯特(Jens Christian Holst)表示,有許多因素均可能導致超過20萬噸的死於被海浪沖上岸。他希望能針對這些死魚的屍體做化驗,查明是否死於疾病。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87943&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