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3.1.12

美國停止資助發展替代燃料乙醇

VOA 中文主頁
記者: 美國之音 | 華盛頓
2012年 1月 02日

2011年結束後,美國政府不再向生産乙醇燃料的公司提供資助。這一決定反映美國政壇上的一個重大變化。生産乙醇燃料的公司把玉米轉化成可供汽車使用的乙醇燃料。

2011年,乙醇燃料公司每生産3.8升乙醇就可獲得50美分的退稅補貼。美國政府2011年一共給乙醇燃料公司提供了60億美元的退稅補貼,而在2011年美國的政客們就政府的開支爭吵不休。

30多年的財政援助和對外國進口的乙醇徵收關稅的目的是加強替代燃料行業發展。支援者表示,美國自産的乙醇有助於減少美國對海外石油的依賴,同時降低汽車和卡車對空氣造成的污染。

多年來,資助乙醇生産在政治上一直被認為是比較保險的,原因是主要玉米出産州愛奧華州在總統競選的初期階段扮演重要角色。很多參選人為在大選初期階段不失去這個州的支援都承諾會支援乙醇燃料行業。

然而,給乙醇燃料行業提供退稅補貼和關稅措施耗資巨大,而且批評人士説,玉米生産過程中的污染要高於汽車使用乙醇燃料減少的尾氣污染。乙醇燃料行業得到的退稅補貼以及進口關稅措施因此在2011年終結束。


http://www.voafanti.com/gate/big5/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102-Ethanol-US-1365378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