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5.9.11

港英臥底

〈朗然集〉朗然
 
September 04, 2011 06:00 AM
 
香港回歸十多年了,還有很多謎底沒有揭開,包括從回歸延續到現在 ,傳說中的「外國勢力」臥底。 傳說中高端一點的臥底,說是在高官中,有一個神秘的組織,相當於歐洲的共濟會之類,經常秘密集會,甚至還有英方前政治顧問,經常到香港見面之類。 
 
也有人說,這故事有點離譜,在香港的紀律部隊,才真的有港英方面的臥底。英國人撤退前,解散了政治部,也解散了警隊中涉及政治的 機構,有的人洗底後安排新職,後來又成特區高官。

這些說法,十分玄虛,傳媒中這類寫手,近似於港產片編輯的手筆, 但結合近期發生種種故事,相信真的有臥底,而且是高端臥底,其臥 在鐵扇公主肚子裡反共反華手法,也十分高明。

舉例而言,副總理李克強訪港,其真實目的,是要來建立個人形象,這形象包括愛港、親民、民主、博學多才等等,所以又是拿著積攢了多年的禮包,又是盡量安排家訪之類行程,還要到香港大學去塑身。

但深藏在港府和香港警隊的臥底,一定竭力破壞李克強想做的努力,你想建立親民形象,他安排群眾演員同你會面;你想顯示與西方文化親近,他在你講英文時把大學生推倒在地、把示威者趕到後街;你想利用傳媒,他就禁止傳媒來採訪你。
所以,李克強訪港兩大目的失敗了一半,形象沒建成,只把禮包白白送出去。如果真有臥底,他們這回立了大功。

source: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lit/15302518/article-%E6%B8%AF%E8%8B%B1%E8%87%A5%E5%BA%95?instance=l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