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4.9.11

世界新秩序與柏拉圖理想國

共濟會通過奉行理神論的理想,發起了啟蒙運動並且在不到50年時間裡迅速擴散到西歐、中歐和北美,之後共濟會內萌生世界新秩序的概念 , 係意在當時的新大陸美洲建立民主國度 , 實行新的秩序 ,而陰謀論者認為共濟會與新世界秩序係泛指整個世界,唔單係美洲,新世界秩序運動仍未結束,在美國立國後仲繼續,新世界秩序的真正目標更遠大,係要對整個 世界實行新秩序,而美國獨立戰爭後的法國大革命就係最佳證明,認為法國大革命就係本來發動美洲的新世界秩序的共濟會會員一手煽動,係實行世界新秩序全球化 的笫一步棋。之後陰謀論者便沿這方向,認為俄羅斯革命,以色列復國等政權異動都是由共濟會員一手搞定。所以話,美金上有個象徵性的句子同共濟會既關係一d 都唔奇,美金當時既設計係因為美洲的新世界秩序,同陰謀論者講既果個全球化新世界秩序只係字眼上有關連。

基於文藝復興時期西歐對古典時代抱持悲觀與緬懷,文藝復興時期學者的一大成就,就是自古典時代後期以來,第一次將希臘語文化作品從整體上引入了西歐。因為 西歐對古希臘語文獻的研究在整個中世紀都極為有限,但對古希臘語的科學、數學和哲學著作就已經有所研究。呢d希臘文學作品由拜占庭引入西歐,當然有好大迴 響,帕拉圖的作品亦在引入之列。由於在中世紀,只有拜占庭的學者先研究過這些著作,所以薩盧塔蒂會邀請拜占庭外交官和學者赫里索洛拉斯到佛羅倫斯講授希臘 語,後者的希臘語造詣對此發揮了關鍵的作用。另一位重要的希臘語拜占庭學者是德美特里·卡爾孔狄利斯,他在義大利的帕多瓦、佩魯賈、米蘭和佛羅倫斯講授了 四十餘年的希臘語和柏拉圖哲學。今如果話共濟會好多核心理念都係依據柏拉圖的作品,可想而知佢地之間的關係。

共濟會係認同柏拉圖的《理想國》中對造物主的闡述,認為神是一位理性的工匠,而宇宙是神「宇宙的偉大建築者」創作的手工品,宇宙的秩序來自神賦予的理性, 這個外在的宇宙稱為大宇宙;而每一個人類都是宇宙的影子也就是神的複製品「小宇宙」(Microcosm),由於材料的先天性的缺陷,這個複製品是不完美 的。如果人能夠以理性為準繩,以道德為工具,不斷地修正自身精神上的缺陷,那麼最終人能夠憑藉自己的努力完善自身,也就是完成了「內在神殿」的建造,成為 完美的「石工導師」並且進入神的領域。共濟會會員稱為「石匠」, 並建設所羅門神殿(內在神殿), 過程象徵著人追求理性和自身完善的過程,在當時的社會背景下是一種先進的思想觀念。共濟會通過奉行理神論的理想,發起了啟蒙運動 ,其後更造就新世界秩序的運動。而共濟會標志係象徵建造所羅門的耶路撒冷神殿的石匠們的工具,亦即是建造「內在神殿」的工具,有完善自身的工具的意義。

我相信新世界秩序是共濟會依據柏拉圖中的《理想國》,嘗試在美洲建立一個理想的國度,國度中司法理論是完美。柏拉圖對理想政體和現實政體根據統治者數量進 行了區分,分為君主政體、僭主政體、貴族政體、寡頭政體、民主政體和暴民政體,還提出了「混合政體」。他認為這是最好最穩定的政體,綜合了君主政體的智慧 和德性,民主政體的自由。被認為是近代分權式政府的理論先驅。

石匠公會通常被稱為古代共濟會,呢批會員係真真正正既石匠,會中保密著先進建築技藝,而呢個共濟會同18世紀出現的共濟會在行動意義上不存在關連,但有理 由相信組會成員利用古代共濟會的這個石匠和建造所羅門神殿的概念,去組織現代共濟會,因初期組會成員認同柏拉圖對神的描述和理神論,認為神是一位理性的工 匠,並認為人是不完美的,要不斷地修正自身精神上的缺陷,完成「內在神殿」的建造,成為完美的「石匠」。現代共濟會會員自稱為「石匠」, 並建設所羅門神殿(內在神殿), 象徵著人追求理性和自身完善。共濟會的石匠概念源自建造所羅門神殿的石匠們,這些石匠先真正同共濟會成為完美的石工導師並且進入神的領域的早期意念相互相 承。

一元美金上的金字塔底的數字係獨立宣言通過的年份,象徵美國成为獨立的國家,而將數字置於底係有其含義的,象徵建基,金字搭下面寫著Novus Ordo Seclorum,意思是一個新秩序的世紀已經開始了。如果認為金字塔係基於埃及,就會令成件事零零散散,但如果呢舊野係亞特蘭蒂斯大金字塔,反而會好輕 易地睇到個脈路,符合柏拉圖的理想國概念,而柏拉圖就曾描述到亞特蘭蒂斯的這個理想國度。一元美金設計人中唯一一個共濟會成員富蘭克林的設計根本沒有被接 納,所以一元美金設計與共濟會唔存在關係,反而理想國的概念更能影響美洲,當時美洲來自舊大陸的移民普遍亦很希望理想國出現在美洲,所以立國後非會員設計 人以NEW WORLD ORDER作設計係可以理解的。

柏拉圖《對話錄》中,記錄著由他的表弟柯裏西亞斯所敍述的亞特蘭蒂斯的故事。柯裏西亞斯是蘇格拉底的門生,他曾在對話中三次強調亞特蘭蒂斯的真實性。柯裏 西亞斯說,故事是他的曾祖父從一位希臘詩人索倫那兒聽到的。索倫是古希臘七聖人中最睿智的,索倫在一次埃及之旅時,從埃及老祭師處聽到亞特蘭蒂斯之說。這 是關於對話錄中亞特蘭蒂斯描述的起源。對話錄中提到三是亞特蘭蒂斯的重要特徵,就是線條會重複三次,建築群由三組類似的建築組成,三個金字塔組成的塔群。 柏拉圖在《迪邁斯》和《格利迪亞斯》中更描繪了亞特蘭蒂斯的全貌。柏拉圖做此記述以後,理想之都亞特蘭蒂斯就成了眾人所嚮往之地。在1492年美洲被發現 後,亞特蘭蒂斯再次激起熱潮,第一波殖民潮由西班牙引發,剛開始的殖民大部分都是由各個國家所贊助,到了後來前往美洲殖民才變成了人民為了逃離歐洲的貧窮 或是宗教迫害。殖民潮結束後,新大陸的人口已增長到一定程度,直至後來的美國獨立戰爭。
    世界新秩序固然由共濟會所引發,亦是基於帕拉圖的理想國,而美金上的金字塔的意義亦非常明顯,底部1776年固然有建立的含義,而整個金字塔象徵理想國, 然而這個金字塔並沒有完成,而在本應放置塔尖的地方有一並不接合金字塔的錐體,而錐體上刻畫上全視之眼,這刻上全視之眼的錐體障礙了金字塔的建造,亦即理 想國的建造。

而除共濟會外,光明會比陰謀論者講得都算傳奇,首先光明會係一些有識之士為了反抗天主教會的迫害與教會進行真理的鬥爭成立的組織。最早的創立人中有數學 家、物理學家、天文學家等。後來,越來越多著名的科學家和藝術家成為光明會成員。隨著光明會的實力日漸壯大,羅馬教廷感受到了極大的威脅,他們唔容忍一個 旨在宣揚科學、反對教會的組織繼續存在。因此,羅馬教廷開展了一場「肅清運動」,用殘忍的殺戮和威懾手段迫使光明會從此銷聲匿跡。所以光明會已經消失左, 但陰謀論者認為,光明會並未消失,只是變得更為隱秘,並靜靜對教廷實行反擊。我之前睇到有文章說光明會同新世界秩序有關連,將光明會同共濟會兩個組織搞 亂,仲話光明會係共濟會的激進分支.....兩個組織從性質上就有分別,共濟會係反君主獨裁,而光明會係反教廷。光明會方面仲有野補充,光明會係成立於 16世紀,同共濟會統合年份相差2個世紀,另一個於1776年成立的光明會,正稱「完全可能性主義者之會」,後來才改稱巴伐利亞光明會。巴伐利亞王國因戈 爾施塔特大學的實踐哲學教授亞當維索茲宣傳啟蒙主義的人類倫理的完成可能說,亦即是共濟會的啟蒙主義,但巴伐利亞光明會和16世紀光明會只是名字上的雷 同,性則上亦不同,不具備攻擊性。

source:
http://decryption-double.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