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5.9.11

世銀總裁:全球經濟邁向危險區

更新日期:2011/09/03 16:35 楊 盈

(法新社北京3日電) 世界銀行總裁左里克(Robert Zoellick)今天警告全球經濟正邁向新「危險地帶」,同時呼籲中國加速結構改革,幫助發展。

左里克在討論中國未來的北京會議上表示:「歐洲金融危機已經演變成主權債務危機,嚴重影響貨幣同盟、銀行業和部份國家的競爭力。」

左里克說:「美國必須處理債務、開支和稅改等議題,以促進民間部門成長、提振停滯的貿易政策。」他並嚴正警告:「世界經濟將在今秋踏入新危險地帶。」

左里克也呼籲北京當局加速結構改革。他警告,「中國的結構挑戰來自當下成長放緩、信心降低的國際背景」,並補充中國未來一些年還會遇到進一步挑戰。

「在接下來的15到20年內,中國具備良好的條件,有望加入世界高收入國家之列。」「只有少數國家經歷過這種轉變,而且很多都以失敗收場。」

世界銀行7月將中國重新歸類為中高收入國家;左里克表示這類國家必須脫離貧窮時代所仰賴的成長模式。

「他們恐陷入兩頭競爭窘境:一邊面臨低收入、低工資經濟體競爭,一邊則面對較高收入國家的創新科技改革競爭。」

左里克呼籲中國著手處理此議題,並稱「中國決策當局知道該做什麼」。
他補充:「歐洲做的決定,美國做的決定,還有中國做的決定,都會影響我們所有人。」
左里克預計在中國待到5日。(譯者:中央社楊盈)

sourc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03/19/2y2r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