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12.11

美國揮金融制裁大棒出狠招 要逼得伊朗有石油也賣不出

京港台時間︰2011/12/1 消息來源︰世界日報
由于美國強化對伊朗的金融制裁,以阻止其他國家向這個世界第三大石油出口國購買石油,使得伊朗面臨有油賣不出的窘境。

  美國批淮從11月21日起,加大對伊朗銀行系統和石油業的制裁,企圖以此迫使伊朗停止研核武。歐盟也可能這樣做。現有的制裁措施已經迫使印度的石油進口商,透過土耳其一家銀行,間接支付購買伊朗原油的款項。三位消息人士表示,印度的煉油廠商由于擔心土耳其在美國最新措施的壓力下,停止合作,正在請求俄羅斯銀行安排其他付款方式。

  杜拜馬納爾能源諮詢公司分析師米爾斯(Robin Mills)說︰「(美國)制裁的意圖是減少買家人數,迫使伊朗讓步。」

  在聯合國國際能源總署8日發表報告,指出伊朗可能在研核武之後,美國加大制裁伊朗的措施。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石油輸出受到威脅,OPEC去年的原油出口僅低于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石油是伊朗的主要外匯收入來源,據美國能源部估計,其今年頭七個月石油收入達560億元。

  OPEC的資料顯示,伊朗上月平均每天生產360萬桶原油,2010年平均每天出口258萬桶原油。伊朗已經受到聯合國和歐盟的某些制裁。

  法國預算部長波克瑞斯(Valerie Pecresse)23日建議歐盟抵制伊朗的石油Maja Kocijancic)同日表示,歐盟將在30日開會討論此事。

  倫敦專精貿易財務的律師葛蘭達吉(Nick Grandage)說︰「(美國的)最新制裁措施,會使跟伊朗進行貿易的人更難付款。」這種制裁已經影響倫敦的伊朗石油交易,並可能迫使進口商以非美元貨幣支付石油款。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70141-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