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12.11

俄羅斯暗示團結抗美︰中美之間若開戰,俄將站在中國一邊

京港台時間︰2011/12/1 消息來源︰環球時報

俄羅斯“新大陸”網站文章,原題︰美國的噩夢︰中國和俄羅斯的團結


  60多年來,中俄團結一直讓美國人感到恐懼。因此,美國戰後歷任總統都盡量避免與莫斯科和北京發生正面沖突。

  目前,中國在經濟上佔據領先地位,而美國正在逐步失去在世界上的影響力。但美國領導人仍通過瞄準器的缺口注視著中國。分析家認為,美國可能在中國方向挑起戰爭,以便將國內民眾的注意力從嚴重的經濟危機中引開。實際上美國已制定相應措施。中國新疆存在民族分裂勢力,西藏也不安寧,一些外國勢力不斷在這一地區制造緊張,目的是造成中國局勢動蕩。

  這還不是為中國制造緊張的主要杠桿,美國人將台灣視為自己“不沉的航母”,公開支持“台獨”分子。中國多次表示,希望通過和平方式解決台灣問題,但美國媒體一直宣揚解放軍可能對台灣發動攻擊,並稱如果北京進攻台灣,美國將向台灣提供支持,這完全是一種挑釁行為。而最近,美國又宣布重返亞太地區,並開始實施遏制中國的政策。

  莫斯科又面臨什麼樣的局面呢?中國是俄羅斯的戰略伙伴,亞太地區對俄來說也十分重要,美國在這一地區建立新的力量中心對莫斯科是不利的。另外,美國在俄羅斯邊境建立反導系統,對俄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中俄兩國正感受美國的壓力。這一壓力是有選擇性的︰對莫斯科和對北京使用不同的方法,但所有方法都是美國的一只拳頭。面對這一局面,兩國是否繼續單獨行動,還是為了共同利益,對美國的壓力做出統一反應,並協調兩個大國的對外政策?過去的經驗表明,聯合起來總比單個行動力量要大。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70138-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