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12.11

馬鼎盛︰巴基斯坦與美翻臉 中國或可能隨時向南亞進軍

京港台時間︰2011/12/1 消息來源︰鳳凰網專稿

 鳳凰衛視11月30日《軍情觀察室》,以下為文字實錄︰

  董嘉耀︰疊報提到南亞最新的戰略格局,巴基斯坦與北約和美國有了新的翻臉的動作,中國和巴基斯坦有演習深化的升級。問一下馬先生,怎麼看南亞最新的戰略局勢,中國有什麼最新的戰略思考?

  馬鼎盛︰中國開心了,中國一直都希望美國在南亞的勢力要撤退才好,在中亞也要撤退才好,這回有機會了,其實巴基斯坦炸死炸傷21個人並不是太大的事情,比起拉登那件事小得多,不管它,反正這回巴基斯坦是怒了,一個是把它聯系運輸線給掐斷了,這個是要命的,因為50%的北約軍隊在阿富汗的供給都靠巴基斯坦這條陸上運輸線,又快捷、又妥當、又省錢,如果真是掐斷了的話,那不僅是和美國,是整個同西方的反恐戰爭都是翻臉,使得西方在中亞的實力大受損失。會不會永遠這樣下去呢?恐怕還是要考慮,因為上次已經翻過一次臉,後來很快又恢復了。

  再有一個就是,讓美軍空軍基地撤除,也是上次有過這樣的記錄,是暫時撤除,還是永久撤除,還是把美軍在巴基斯坦所有的軍事設施都撤除呢?這是一個很大的考慮,但是中國要有相應的準備。這回進行旅一級大概3000、4000人的聯合軍事演習的提升,已經是很高級別的,說明中國有隨時的準備,向南亞進軍。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70217-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