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10.11

裴利再批Fed 誓開除伯南克

(華盛頓二十九日電)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裴利(Rick Perry)29日再度抨擊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指其採取遏制消費者開支力量和助長通貨膨脹的政策,並誓言一旦入主白宮,他絕不讓聯準會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留任。

現任德州州長的裴利,曾痛斥伯南克振興經濟的做法。詢以他是否會重新任命伯南克時,他斷然答覆說:「不會。我們任命的人必須誠心相信刺激經濟有賴民間企業,不能靠印更多鈔票。」

裴利8月間曾指責伯南克的政策行動「幾如叛國」,談話甚至帶有暴力威脅意味,結果招致各方激烈批評。他當時在愛荷華州說:「如果這個傢伙從現在到選舉繼續印更多鈔票,我不知道你們在愛荷華州會怎麼對付他,我們德州會把他整得非常難看。」

他這次接受CNBC訪問,雖然講話還是很不客氣,語氣似乎比較緩和。他說:「向伯南克主席講話,必須讓他非常清楚的知道,用貨幣政策掩飾拙劣的財政政策,是很差勁的公共政策。」

裴利是力主財政保守方針的茶黨運動的寵兒,參選之初氣勢銳不可當,可是他22日在佛羅里達州的黨內人選辯論中顯得左支右絀,光環大消,最近民調顯示他的聲望已落後黨內勁敵羅穆尼。
http://www.chinesedaily.com/home_detail.asp?no=c1022693.txt&lanmu=T03&readdate=9-3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