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10.11

79國聯合行動 查獲250萬劑中國制假藥 俄羅斯黑幫銷售

京港台時間︰2011/9/30  消息來源︰明報
國際刑警周四公布,79個國家一連7天聯合蔬匕行動,繳獲逾250萬劑假冒或受管制藥物,總值數十億美元。當局懷疑這些假藥主要來自中國,並透過俄羅斯黑 幫控制的疑似藥房網站銷售。為逃避追查,不法分子更將俄羅斯的假藥網站轉移中國。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在隱瞞IP位址的網站出售的藥物,一半是假藥。

行動代號「盤古」的反假藥行動周二結束,繳獲大批聲稱可減肥、治療癲癇、哮喘、暗瘡、陽痿及乳癌的藥物。大部分假藥來自中國,其他無牌藥物則來自印 度。英國藥物監管機構指出,大多數假藥的成分與分量均與包裝不符,亦未必能溶于腸道消化吸收,「每一份劑量的假藥都可能造成傷害」。

英國當局特別關注一款聲稱可助學生「開夜車」溫書的提神藥物——莫達非尼(Modafinil)。它最初獲歐洲認可處方給夜班工人服用,後來發現它有嚴重副作用,可引起抑癥和自殺傾向,被限制使用。但不法分子卻把它包裝成醒腦藥物熱賣,危害學童健康。

英國警方表示,已確定500個以英國為域名的不法藥物網站,發現它們背後大多由俄羅斯或中國控制,估計涉及約20個俄國犯罪集團,已要求將有關網站取締。當局表示,假藥集團已滲透全球,呼吁各國加強合作打擊假藥。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1685-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