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10.11

緬甸停止中方承建的發電大壩工程 稱因其違背了民意(圖)

京港台時間︰2011/10/1  消息來源︰環球時報  
緬甸停止中方承建的發電大壩工程 稱因其違背了民意(圖)


昂山素季(資料圖)

緬甸政府官員透露,緬甸總統吳登盛星期五通知國會,將根據人民的意願,在本屆政府任內擱置興建伊洛瓦底江密松水電站項目。這個項目涉資36億美元,與 中國合資興建,是緬甸最大的水電站,但遭到昂山素季及其支持者的反對。他們認為,水電站影響伊洛瓦底江水流,而且會迫使一萬兩千人遷離。

緬甸9月30日聯邦議會上宣布了總統吳登盛的一個決定,即停止該國北部克欽邦伊洛瓦底江上游、由中國承建的水力發電大壩的建設,原因是這個工程“違背民眾的意願”。

據美聯社9月30日報道稱,緬甸下議院議員吳瑞曼(Thura Shwe Mann)在30日的議會上朗讀了一份吳登盛的短信函稱,這個耗資達36億美元的大壩將被暫停,原因是這個工程的建設“違背了人民及其代表的意願”。

報道稱,緬甸環保主義者及社會活動團體對政府的這一“突然舉動”表示歡迎,他們認為這個工程將導致多個村莊的遷移,並擾亂重要糧食產區伊洛瓦底江流域的生態。

于8月加入反對大壩陣營的緬甸民主論運動領袖昂山素季也通過發言人表示︰“我們歡迎大壩工程的停止。”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1813-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