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3.9.11

美國媒體︰經濟增長只是鏡花水月 奧巴馬陷入領導危機(圖)

美國媒體︰經濟增長只是鏡花水月 奧巴馬陷入領導危機(圖)


隨著美國開始步入總統大選季節,民主共和兩黨各路人馬紛紛表示有意挑戰總統奧巴馬連任,紐約時報昨天社論聚焦奧巴馬就任以來作為,指出奧巴馬正面臨上任以來最大危機,且表現得拿捏不定。文章主要內容編譯如下︰

隨著美國經濟正面臨陷入另一次衰退的風險,以及2012大選年來臨,奧巴馬總統還在為如何應付其上任以來最大的危機而拿捏不定。其實,他該做的就是傾听選民心聲。

紐約時報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周五公布了一份最新民調,該民調再次令人印象深刻感到,美國人比共和黨領袖所認為的聰明得多,比民主黨領袖所稱贊的更富于為國犧牲精神,也更加渴望看到他們的總統應該比奧巴馬及其怕事的團隊更堅韌。

只要政客們不斷強化其誤解——僅僅自說自話,美國選民最想得到的“工作”與“經濟增長”,只能是鏡花水月。

不論共和黨人如何宣揚,美國人不會買他們的帳去認同一個25年前已經證明不成立的經濟理論。最新這次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人不認為赤字和“大政府”是主要問題,他們也不認同不斷削減開支和恣意放松管制的做法。

大多數人認為,創造就業是政府當前的最優先要務,並且應削減薪俸稅。高達八成的受訪者認為修橋築路建學校很重要,這意味著增加開支。

盡管很多民主黨人羞于談及向富人加稅,然而民調顯示,七成人減少赤字的計劃應該包括減少開支和增加稅收。美國人很清楚,必須作出選擇。五成六的受訪民眾表示,富裕人士應該納更多稅以減赤。

民眾所表現的理性與民主、共和兩黨所建議的荒謬,兩相對照。美國一直以來試圖輕率地放松管制與削減開支等等。如此做法導致上個世紀不止一次的經濟衰退,造成金融體系幾乎崩潰,還有債台高築。

奧巴馬浪費太多時間,苦思冥想修飾其政策以求得共和黨的合作。答案再清楚不過了︰他做不到。自從奧巴馬上任以來,共和黨人已明言不會與他合作;一年前,參議院少數派領袖米奇.康奈爾明確表示,共和黨的目標就是不讓奧巴馬連任。

最新民調顯示,美國人不相信兩黨合作會成功。六成的民主黨人希望總統更多地挑戰共和黨。奧巴馬應該擔憂的不應該是選民認為他卑鄙,而是他未能為選民爭取利益。

奧巴馬顯然比選民所意識到的為多,包括振興經濟計劃、阻止汽車公司破產以挽救職位,還有健保改革。然而,這一切還不夠。奧巴馬為那些苦苦掙扎的屋主們 做得太少了,他必須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此乃為何奧巴馬日前到國會發表演說,推出一攬子就業計劃。問題在于奧巴馬為此就業計劃而打場硬仗。

大多數的選民是否認同奧巴馬的做法,不得而知。因此,奧巴馬必須展現更強有力的領導力,不論輸贏,走出(與共和黨)討價還價的幕後交易,直接面對公眾。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0111-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