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3.9.11

處方藥比毒品還危險︰美國處方藥致死人數超過交通事故

核心提示︰根據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的數據,2009年以來,美國由于處方藥用量過度造成的死亡人數至少有37480余人,超過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數。

中新社洛杉磯9月19日電 根據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的數據,2009年以來,美國由于處方藥用量過度造成的死亡人數至少有37480余人,超過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數。

據《洛杉磯時報》分析政府數據發現,盡管許多可以預防的死亡數字都在下降,而藥品致死卻是例外。在過去的10年中,交通事故死亡率連續下降,藥品致死數字卻在放大。這是政府自1979年開始跟蹤藥品致死問題以來,藥品造成的死亡人數首次超過交通事故。

促使藥品致死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濫用具有高度成癮性的止痛藥和鎮靜藥。經常被濫用的藥物有︰Fentanyl (芬太尼)、OxyContin(奧斯康定)、Vicodin(維柯丁)、Xanax(阿普唑侖)等。其中的Fentanyl(芬太尼)更是可以產生比嗎 啡增強50-100倍的效果。醫學專家認為它甚至超過海洛因的上癮程度。這些藥物的致死人數也超過了海洛因等毒品造成的死亡人數。

處方藥上癮問題一方面來自許多善意醫生因為想緩和病人的疼痛,一方面來自制藥公司的大力推銷。洛杉磯縣負責處方藥相關犯罪的警官Steve Opferman說,從某些方面看,處方藥比毒品更危險。因為,它更容易放松人們對藥物過敏及毒副作用的警惕。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0286-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