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4.11.11

英媒:憂核武 英美謀對伊朗開戰

編譯中心綜合3日電
November 04, 2011 06:00 AM
有英國媒體透露,英美兩國擔憂伊朗已經有能力製造四枚核彈,因此正制訂聯合對伊朗開戰計畫。衛報引述英國高層官員消息,在利比亞局勢平定後,英國 的外交重點將轉至伊朗。英國國防部相信美國會加快決定是否對伊朗一些關鍵核設施,展開導彈攻擊。由於英國非常憂慮伊朗的核武威脅,因此會協助美國開戰,並 計畫於未來數個月找出部署潛艇和航空母艦的合適地點,以便將來對伊朗發動海空攻擊。
適逢國際原子能機構即將發表有關伊朗核武試驗的報告,美國總統歐巴馬3日指伊朗核計畫持續構成威脅,促請國際社會向伊朗施壓。有消息指,以色列日前亦成功試射新型導彈,可對伊朗實施核攻擊。該國一項民調則顯示,四成一人贊成以軍攻擊伊朗核設施,三成九人反對。
英國官員透露,如果華盛頓實施對伊朗的軍事打擊,儘管英國聯合政府內有人提出保留意見,但是英國軍方將對任何美國採取的軍事行動提供幫助。
這些官員說現在美國的外交努力焦點又集中到伊朗問題上。不過他們認為,歐巴馬並不希望在明年11月選舉前發起另外一場戰爭。但是他們說,隨著西方情報機構的評估引發更多焦慮,西方可能會做出相應的調整。
衛報另外還報導說,如果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加大壓力,可能會迫使歐巴馬採取行動。
衛報報導說,以色列並不是唯一一個對伊朗磨刀霍霍的國家,沙烏地阿拉伯也敦促美國對伊朗開戰。該報社論還分析了對伊朗空襲在地區造成的後果。戰爭開始後,伊朗原來隱蔽的核項目就會公開進行。
巴格達連環爆 5死10傷
此外,伊拉克警方3日說,伊首都巴格達當晚發生兩起連環路邊炸彈襲擊事件,造成至少五人死亡、十人受傷。
襲擊發生地點位於巴格達市中心較為繁華的凱拉代商業區,死者中有四名警察,傷者中有五名警察。恐怖分子近期更多將襲擊目標對準了伊拉克軍警。目前尚無任何組織或個人聲稱製造了襲擊事件,警方正對案件展開調查。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ews/16285244/article-%E8%8B%B1%E5%AA%92%EF%BC%9A%E6%86%82%E6%A0%B8%E6%AD%A6-%E8%8B%B1%E7%BE%8E%E8%AC%80%E5%B0%8D%E4%BC%8A%E6%9C%97%E9%96%8B%E6%88%B0?instance=in_b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