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4.11.11

北約:無意介入伊朗事務

時間:2011/11/3 20:12
撰稿‧編輯:黃啟霖   新聞引據: 採訪、法新社

 針對有報導指出,某些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可能計畫對伊朗的核子計畫展開軍事攻擊,北約組織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今天(3日)表示,北約組織絕對無意介入伊朗問題。

  拉斯穆森表示,北約支持透過外交努力解決核子問題,同時呼籲伊朗領導階層遵守聯合國決議案。

  有報導指出,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企圖說服內閣,授權對伊朗展開攻擊。以色列已經成功試射新型飛彈,一般相信,這型飛彈可以搭掛核子彈頭,目的是要攻擊伊朗的核子目標。

  北約依據所謂的「地中海對話(Mediterranean Dialogue)」,和以色列等中東地區友好國家密切合作。

  拉斯穆森曾經在今年稍早訪問過以色列。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25908&id=6&id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