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4.11.11

兒童精神疾病的騙局

兒 童用藥已經成為藥廠圖利的一大市場,每年可獲利 48 億美元。藥廠無所不用其極地說服媒體、立法人員以及家長,告訴他們兒童需要使用藥物的原因。他們聲稱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憂鬱症及躁鬱症等是醫學問題,與癌 症、糖尿病及心臟病一樣;事實上並沒有實際的證據顯示精神疾病是醫學問題,症狀的診斷僅是依靠行為判斷所得到的結果。

美國經診斷罹患精神疾病並且服用藥物的兒童已經達到 2000 萬人次,幾乎成為了一種流行病。無辜的兒童只是表現出兒童該有的行為即被當作病患看待,而經過政府合法授權開立藥物的醫師卻可以藉由開立處方從藥廠賺取暴利。有人想過這些藥物可能對兒童產生的副作用嗎?
2001 年,14 歲大的馬修在與表兄弟玩滑板時跌跤,之後便臉色發青。等到護理人員到場時,馬修已經回天乏術,並且有心臟病發作的現象。
研究人員指出,這起狀況是藥物利他能 (Ritalin) 所引起的。馬修的父母在他 6 歲大的時候聽從學校社工人員的建議,讓他服用利他能,因為社工人員聲稱馬修無法安靜片刻並好好坐著。驗屍後發現,馬修心臟血管損壞的情況就如使用安非他命及可卡因一樣。
利他能是一種派醋甲酯 (Methylphenidate),並且被歸類為二級管制品。美國毒品管制局將其列為能合法開立的藥物中最危險並且具有成癮性的藥物之一,已知的嚴重副作用包括心悸、心臟病及心律失常。
將這種藥物開立給兒童簡直是虐待。如果兒童不會到處亂跑、吵鬧並且喜愛玩樂才是需要擔心的事情,迫使兒童像大人一樣安靜坐著、表現得像個成年人是不切實際又殘忍的作法。
我們可以從兒童身上學習到許多事物,他們的世界充滿驚奇;他們需要的是耐心、了解以及愛,而不是藥物。

參考資料
http://www.naturalnews.com/033131_psychiatric_disease_labelin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