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4.11.11

以色列試射飛彈 盛傳意在攻伊

(倫敦二日電)以色列2日成功試射一枚彈道飛彈,據稱這種飛彈能夠攜帶核彈頭攻擊伊朗。外傳以國領袖正籌思對伊朗的核子設施發動軍事攻擊,此時試射飛彈更助長了相關議論。

國防部聲明指出:「以色列2日在中部的帕勒馬希姆(Palmachim)基地,試射飛彈推進系統。國防部很早前即計畫此次試射,並按預定計畫執行。」

國防部官員拒絕透露試射飛彈型號,但以色列廣播電台軍事記者表示,發射的是彈道飛彈。

以色列公認是中東地區唯一核武國家,2008年即成功試射一枚二節式長程彈道飛彈。

以國領袖長期以來一直警告,對伊朗發動軍事攻擊是選項之一。上週末「新消息報」(YediotAhronot)報導,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Netanyahu)和國防部長巴拉克(EhudBarak)都贊成發動攻擊,更使此事成為熱門話題。

「國土報」(Haaretz)2日又報導,儘管這種軍事行動很複雜,而且很可能引發伊朗的致命報復行動,尼坦雅胡目前正遊說內閣要員支持發動攻擊。
http://www.chinesedaily.com/home_detail.asp?no=c1031413.txt&lanmu=C03&readdate=11-3-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