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4.11.11

德、法領袖憤怒 希臘不同意條款 一毛不給

(綜合二日外電)德國和法國領導人在跟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晤談之後提出警告說,希臘如果想留在歐元區,必須盡快接受歐洲紓困計劃的條款。

德國總理梅克爾跟法國總統沙柯吉,在跟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舉行緊急會談後,憤怒清楚的寫在臉上。

他們明確表示,歐洲已經準備好幫助希臘,但是只有在希臘公投支持留在歐元區時才會得到這種幫助。兩人警告,假如希臘不同意歐元區領袖的條款,未來將不會獲得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一分一毫」。如果希臘想舉行公投,必須盡快進行,盡快清除所有不確定性。

希臘公投震撼彈 全球經濟面臨衰退

希臘無預警提出公投案,為歐洲債信危機平添變數,可能導致未來十周全球投資急凍,世界經濟今冬恐將再度陷入衰退。

公投的震撼消息傳出後,多數基金經理人根本還來不及評估過關與否的可能性,但他們普遍都認為股市年底上漲或市場回穩的希望已化為泡影。

巴黎銀行經濟學家莫帝默‧李說:「我們盡力了,但希臘政府的決定絲毫不值得讚許,因為它影響整個年底前市場的情勢和成長。」
http://www.chinesedaily.com/home_detail.asp?no=c1031464.txt&lanmu=T14&readdate=11-3-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