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4.11.11

英媒:英軍準備協助美國攻擊伊朗

更新時間 2011年11月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5:21
國際原子能機構改由日本人天野之彌領導後開始對伊朗採取了更嚴厲的核查姿態

《衛報》獨家報道說,英國國防部準備參加美國對伊朗的攻擊。該報獨家報道說,英國加緊制定計劃,準備可能對伊朗實施導彈攻擊的時候到來。

英國官員透露,如果華盛頓實施對伊朗的軍事打擊,儘管英國聯合政府內有人提出保留意見,但是英國軍方將對任何美國採取的軍事行動提供幫助。
相關内容

美重量級議員:中俄應支持制裁伊朗
奧巴馬譴責伊朗策劃刺殺沙特大使
美國稱挫敗伊朗刺殺沙特大使陰謀

《每日電訊報》又發表評論文章說,隨著聯合國監督機構發佈「期待已久」的報告,對伊朗喊打喊殺的聲音一浪高過一浪。
聚焦伊朗

《衛報》記者在過去幾個星期當中接觸過許多英國政府和國防部官員,他們都說,以前因為北約全力以赴參與推翻卡扎菲的軍事進攻,西方對伊朗的注意力被排到第二位。

這些官員說現在美國的外交努力焦點又集中到伊朗問題上。不過他們認為,奧巴馬並不希望在明年11月選舉前發起另外一場戰爭。但是他們說,隨著西方情報機構的評估引發更多焦慮,西方可能會做出相應的調整。

《衛報》另外還報道說,如果以色列總理內坦尼亞胡加大壓力,可能會迫使奧巴馬採取行動。
海空攻擊

英國國防部認為美國可能會決定短期內制定計劃對伊朗的一些設施進行導彈攻擊。為此英國軍方制定計劃,考慮如何在未來幾個月的海空攻擊行動中為美國提供幫助,即如何部署英國裝備戰斧式巡航導彈的潛艇和軍艦。

《每日電訊報》報道說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報告指有證據證明伊朗違反了聯合的制裁,正在製造並且測試核武器。報告將在下周公布。隨著以色列試射遠程導彈,越來越多的人在擔心以色列會對伊朗進行軍事侵略。

《衛報》報道說,以色列並不是唯一一個對伊朗磨刀霍霍的國家,沙特阿拉伯也敦促美國對伊朗開戰。該報社論還分析了對伊朗空襲在地區造成的後果。戰爭開始後,伊朗原來隱蔽的核項目就會公開進行。

多次襲擊伊朗的核設施會產生不可預見的後果。造成大量平民傷亡會令伊朗人增強凝聚力。如果霍爾木茲海峽被伊朗封鎖,西方必須出動地面部隊才能解除封鎖,這樣就會引發一場戰爭,甚至好幾場戰爭,因為以色列會受到來自黎巴嫩和加沙的大量火箭攻擊,伊朗也會對在伊拉克的目標採取報復行動。
天野之彌

現在北約正式宣佈利比亞行動結束,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如何解決伊朗取得核武器的計劃。文章說,國際原子能機構以前在巴拉迪領導下,對伊朗的核查並沒有盡心盡力,但自2009年該機構改由日本人天野之彌領導的時候,他們對伊朗採取了更嚴厲的核查姿態,不再像以前那麼相信伊朗自己的辯護。

《衛報》報道說,一旦國際原子能機構公布關於伊朗核計劃的證據,即使俄羅斯和中國也很難降低這些證據的重要性。

伊朗一直堅持說,自己的計劃僅限於和平利用核能。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11/111103_iran_nuclear_war.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