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4.11.11

攻打伊朗核設施 4成以色列民眾贊成

時間:2011/11/3 15:40
撰稿‧編輯:黃啟霖   新聞引據: 採訪、美聯社


根據今天(3日)公布的最新民調,以色列政府如果要攻擊伊朗的核子設施,將獲得4成民眾的強力支持。

在以色列成功試射新型飛彈之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試圖說服內閣部長授權對伊朗展開攻擊。一般認為,這型新飛彈可以加掛核子彈頭,目標對準伊朗。

根據以色列民調機構「對話(Dialog)」公布的這項民調結果,41%接受調查的以色列民眾支持以色列攻擊伊朗的核子設施。許多以色列人相信伊朗已經建成的核子設施能夠生產核子武器。

不過,反對攻擊的民眾數量也相當,達到39%。他們擔心後勤支援困難,同時有引發伊朗致命反擊、或是對區域造成傷害的風險。另外20%的民眾沒有表達意見。

這項民調是對495名以色列公民進行,誤差為正負4.6%。

伊朗軍方高層在昨天揚言,如果以色列攻打伊朗核設施,將遭到猛烈的報復。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25859&id=1&id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