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3.11.11

國際原子能機構在敘利亞發現疑似鈾濃縮工廠

http://news.sina.com   2011年11月02日 02:14   國際在綫
  國際在綫專稿: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1月1日報道,國際原子能機構調查人員日前證實,他們在敘利亞東北部地區發現一座此前未知的設 施,與巴基斯坦“原子彈之父”阿卜杜勒·卡迪爾·汗(Abdul Qadeer Khan)幫助利比亞設計的鈾濃縮工廠構造驚人相似,這意味着敘利亞可能是又一個在卡迪爾·汗的幫助下研製原子彈的國家。
國際原子能機構已經獲得卡迪爾·汗與敘利亞官員發展合作的通信,進一步證實了卡迪爾·汗與敘利亞有聯繫,也表明敘利亞政府正試圖通過多種途徑發展核武器。
據悉,卡迪爾·汗可能曾向伊朗、利比亞等國提供有關核武器的圖紙和技術,但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一直否認與其有關係。阿薩德堅持稱,他與卡迪爾·汗唯一一次通信還是在2001年,當時卡迪爾·汗提議幫助敘利亞建造原子彈,但他拒絶 了這個提議。
敘利亞2007年放棄了核計劃,根據美國情報部門的消息,當時以色列戰機轟炸了敘利亞幾近完工的核反應堆。但敘利亞與卡迪爾·汗的聯繫證明,該國可能做了“兩手准備”,他們可能還有第二座核反應堆。(沈姝華)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int/sinacn/20111102/021428865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