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3.11.11

BBC演練英國女王去世報道避免失態

http://news.sina.com   2011年11月02日 14:16   大洋網-廣州日報
2002年,BBC資深主持人彼得·西松斯因在播報英女王母親去世的消息時系絳紅色領帶遭批。 (資料圖片)
2002年,BBC資深主持人彼得·西松斯因在播報英女王母親去世的消息時系絳紅色領帶遭批。 (資料圖片)
本報訊 為防止尷尬報道再現,BBC工作人員近日正演練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駕崩的報道。
此前,資深主持人彼得·西松斯於女王母親去世時因服飾不合理遭批,因此BBC希望能通過演練讓此尷尬不再出現。
女王去世期間
  停止娛樂節目
目前,正在演練的報道為一旦女王逝世,BBC將在第一時間宣佈此消息,隨後播放英國國歌,背景屏幕展示英國王室圖片。
此外,女王駕崩後第12天將舉行葬禮,在此期間BBC將停止所有頻道的喜劇娛樂節目。
如此演練的前車之鑒是在2002年,當時BBC資深新聞節目主持人西松斯在宣佈女王母親去世的消息時打着絳紅色領帶,被觀衆批評為對老人的去世“不近人情”。
觀衆普遍認為,播報此類消息時,主播應身着傳統黑色西服、佩戴黑色領帶以示尊敬。此後,BBC對播音員着裝要求作了相應改變。
播報此類消息,主播必須身穿深色套裝,男主播穿白色襯衫系黑色領帶。
據BBC的消息稱:“與所有新聞媒體一樣,BBC也必須做出新聞預案。我們會讓員工接受訓練,以便應對所有可能會發生的狀況。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int/sinacn/20111102/141628874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