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3.11.11

日本福島核電站疑似發生核裂變(圖)

http://news.sina.com   2011年11月02日 18:15   中國廣播網
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反應堆可能産生核裂變(資料圖)
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反應堆可能産生核裂變(資料圖)
中廣網東京11月3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今天距離由於福島核電站事故的發生,已經過去半年多。事件的影響隨着時間的推移,本應逐漸平息。然而昨天,本東京電力公司宣 佈,現已查明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機內的可能出現了放射性元素氙,反應堆內可能存在核裂變。核輻射疑雲再度籠罩在日本國土?來看中央台駐日本特約記者黃學清 的報道:
記者:針對在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反應堆的原子爐安全容器內的氣體中,檢測出了微量核裂變産物放射性元素的問題,日本經濟産業省核安全保 安院昨天宣佈,檢測出的是氙133和氙135,東京電力昨天再次檢測的結果也檢測到了同樣濃度的氣體。保安院稱因為和裂變反映産生了氙的可能性很高,並表 示1號機和3號機也有可能發生同樣的核裂變。
但是東京電力松本本部長代理在會見中說,就是發生過核裂變規模也是很小的,並不是大量能量泄漏的情況,所以沒有什麼大的問題。他還說,容器的溫 度和壓力的數據都沒有什麼大的變化,否定了會反復達到臨界狀態的可能。為了抑制核裂變反應,東京電力在當地時間昨天凌晨2點48分左右的一個小時內,為原 子爐內注入480公斤硼酸水。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int/sinacn/20111102/181528877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