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3.11.11

德法警告希:受助或離歐元

http://news.sina.com   2011年11月02日 18:37   星洲日報
  德國和法國領導人周三警告,希臘如果想留在歐元區,必須盡快接受歐洲救助計劃的條款。
在同希臘總理帕潘德裡歐舉行緊急會議後,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和德國總理默克爾的憤怒寫在臉上,他們表示,如果希臘想舉行公投,必須盡快進行,以盡快清除所有不確定性。
兩人強調說,歐洲已經準備好了幫助希臘,但是只有在希臘公投支持留在歐元區時才會得到這種幫助。兩人警告,假如希臘不同意歐元區領袖的條款,未來將不會獲得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一分一毫」。
薩爾科齊說,帕潘德裡歐在會議上表示,希臘公投最早會在12月的第一個星期舉行。
有警告說,一旦希臘公投拒絕歐洲的救助計劃將會給整個歐元區帶來災難。
(香港明報)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int/sinchewdaily/20111102/183728878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