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3.12.11

美伊在敘利亞立場現分歧

美國總統奧巴馬接見到訪的伊拉克總理馬利基,兩人在敘利亞問題上顯露分歧,奧巴馬力挺採取強硬措施對付敘利亞,馬利基則憂慮地區安全局勢。

奧巴馬與馬利基會談後舉行聯合記者會。奧巴馬直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錯過改革機會,而且繼續武力壓制示威者,嚴重削弱重拾合法性的能力,美國與盟國將對敘利亞採取嚴厲制裁措施,再次呼籲巴沙爾下台。

奧巴馬同時承認,在敘利亞問題上,美國和伊拉克存在策略分歧。

馬利基則表示尊重敘利亞民眾的訴求,但強調沒有權利要求一位總統放棄權力,希望敘利亞民眾的訴求在不影響伊拉克安全情況下得以實現。他又警告,一旦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以及本地區發生宗派戰爭,則將像滾雪球一樣擴大而難以控制。

美國定於年底之前撤走所有駐伊拉克部隊,令人關注伊拉克的安全局勢。奧巴馬和馬利基均表示,兩國將建立全面長期夥伴關係。
http://hk.news.yahoo.com/美伊在敘利亞立場現分歧-0158000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