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3.12.11

奧巴馬要求伊朗歸還無人偵察機

美國RQ-170隱形無人偵察機日前疑遭伊朗革命衛隊擊落,美國總統奧巴馬要求伊朗歸還遭該架無人偵察飛機。

奧巴馬表示,已經要求伊朗歸還遭該架無人偵察飛機,但拒絕進一步評論美軍的機密和軍事技術會否被伊朗竊取。這是奧巴馬首次回應事件,也是美國官方首次正式承認飛機落入伊朗手中。

伊朗國會國家安全委員主任透露,正仿造美軍無人駕駛隱形偵察機,現正處於最後階段。伊朗革命衛隊副隊長薩拉米則表明,美國無人機侵犯伊朗領空屬敵對行為,企圖竊取情報,德黑蘭當局絕不會將無人偵察機交還美方,並會作出更大回應行動。

伊朗武裝部隊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馬蘇賈扎耶里強調,美方必須就無人機闖入伊朗領空事件道歉。

美國早前指出,從伊朗官方電視台片段顯示,無人機損毀情況不嚴重,估計它是因為故障落入伊朗手上,美方擔心機上的隱形技術及訊號傳輸系統落入中俄手上。
http://hk.news.yahoo.com/奧巴馬要求伊朗歸還無人偵察機-0030004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