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3.12.11

新疫苗延緩腦退化症

2011年12月13日

腦退化症治療有新突破,澳洲科學家成功研製一種可延緩腦退化症病情的疫苗,更估計可 於五年內製成適合人類使用的疫苗,並進行大規模臨床研究。疫苗是從阻止腦部神經原纖維纏結的問題着手,透過阻止神經細胞變異,令症狀不會持續轉壞,下一步 研究是改良疫苗,希望能具有逆轉病情功效,首階段已在老鼠實驗取得良好結果。
腦退化症的患者,大腦組織會出現不正常的澱粉樣蛋白,即神經細胞結構出現變異,這些變異稱為神經原纖維纏結,是導致病情不斷轉壞,令患者出現記憶力衰退、認知功能障礙等症狀的關鍵。隨着人口老化,全球腦退化症患者會不斷增加,單是澳洲已有近 27萬名病人。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1213&sec_id=4104&subsec_id=3626368&art_id=1588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