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3.12.11

Google疑泄美隱形機基地

【明報專訊】Google的衛星地圖服務被指泄露美國測試精密無人戰機的空軍基地設計,讓伊朗能夠藉照片研究如何操控早前獲取的美軍RQ-170隱形偵察機,危及美國國家安全。
或助伊朗研反制行動
航 空資訊網站Flight Global最近利用Google衛星地圖,發現內華達州亞卡湖(Yucca Lake)旁邊的一個神秘小型機場(圖),相信是官方用來測試RQ-170等無人機的基地。Flight Global稱,這些圖片在今年初拍攝,除了一條長近1600米的跑道外,從衛星圖片中還可清晰見到一個看起來像是「掠奪者」(Predator)或「死 神」(Reaper)無人機的物體,正被拖向停機坪。
退休美國空軍上校萊頓(Cedric Leighton)表示,伊朗對這類基地「最感興趣」,「因為這讓他們知道我們的偵察行動如何運作」。安全顧問公司Casaba首席科學家米切納 (John Michener)則表示,美國法律並不適用於太空,故Google展示無人偵察機衛星圖片沒有問題。
(霍士新聞)
http://hk.news.yahoo.com/google疑泄美隱形機基地-2325219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