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6.9.11

俄國拒履約 退還伊朗購買S300導彈1.67億預付款(圖)

俄國拒履約 退還伊朗購買S300導彈1.67億預付款(圖)
 俄羅斯拒絕履行向伊朗供應S-300導彈防空系統合同。


  據俄新社9月23日消息,俄羅斯國防出口公司總經理阿納托利‧伊賽金在接受俄《生意人報》采訪時表示,俄羅斯拒絕履行向伊朗供應S-300導彈防空系統合同後,已將德黑蘭的1.67億美元的預付款退還。

  報道稱,該合同于2007年底簽署。合同規定,俄羅斯向伊朗供應5個營的S-300PMU-1防空導彈系統,售價達8億美元。俄羅斯總統德米特里‧梅德韋杰夫22日簽署了采取措施落實聯合國安理會1929號決議的命令。該決議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在2010年6月9日通過的。梅德韋杰夫命令禁止向伊朗供應 S-300防空導彈系統、裝甲設備、戰機、直升機和艦艇等武器裝備。

  據悉,有媒體詢問俄羅斯向伊朗退款的金額,伊賽金回答說,伊朗的預付款僅有1.67億美元。伊賽金說︰“我們,包括俄羅斯國防出口公司,保證在合同出現意外的情況下退款,這指的是在出現不可抗力的情況下,如聯合國安理會制裁。”他補充說︰“金額不太大,但也是損失。所有其它的損失都是假設的,如所謂的利潤損失。”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0996-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