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6.9.11

外交部駐港專員促美領事停止在港約見活動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指,維基解密網站曝光大量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電文,顯示美
方不單只就香港政制向特區政府提出過帶有干涉性的意見,美方亦與某些人頻繁見面,進行所謂的意見交換。美方的行為超出了《維也納領事關系公約》等國際法所規定的職能,中方有理由對此感到關切和不滿,並要求美方停止這種錯誤做法。

特派員公署發言人又說,日前外交部駐港公署已就電文披露的有關內容,向美國駐港總領館表達了中方的關切,表明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要求美方嚴格遵守有關國際法和公認的行為準則,不得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http://hk.news.yahoo.com/%E5%A4%96%E4%BA%A4%E9%83%A8%E9%A7%90%E6%B8%AF%E5%B0%88%E5%93%A1%E4%BF%83%E7%BE%8E%E9%A0%98%E4%BA%8B%E5%81%9C%E6%AD%A2%E5%9C%A8%E6%B8%AF%E7%B4%84%E8%A6%8B%E6%B4%BB%E5%8B%95-0938000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