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6.9.11

俄羅斯海軍承認太平洋大軍演失敗 發射導彈無一命中(圖)

俄羅斯海軍承認太平洋大軍演失敗 發射導彈無一命中(圖)
日本海上自衛隊9月9日拍攝到的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編隊穿越北海道以北宗谷海峽,前往參加由50余艘艦艇參與的大規模演習。圖為一艘光榮級巡洋艦和一艘現代級驅逐艦


  俄羅斯《觀點報》9月24日報道 俄羅斯海軍總司令部人士向本報證實,俄太平洋艦隊本周在堪察加半島阿瓦恰灣舉行的演習失敗了。

  此前有人在博客中披露了此事,但海軍新聞處3天來拒絕就此發表評論。

  這位提供消息的人士說,這實際上是一次非常重大的失敗。他非常了解太平洋艦隊的訓練水平。雖然在大規模裁減軍官之後頂上來的是懂專業的軍士,但他們的文化水平顯然有差距。

  征召高水平人才很難,大學畢業生沒人願意參軍,也沒人去培養專業人才。當然,問題不僅僅出在人員方面。

  此人還爆料說,海軍演習的失敗並非個例,其他兵種也存在這種情況。在阿斯特拉罕州舉行的演習同樣出現很多問題。近期舉行的各種演習更多是做表面文章,而不是要取得實際成果。

  在堪察加半島的演習結束3天後,海軍新聞處23日仍然拒絕就演習發表任何評論,借口是“演習是國防部搞的”。

  最先報道演習失敗一事的是堪察加當地記者伊戈爾‧克拉夫丘克。

  他報道說,演習中發射的導彈無一命中作為標靶的水上浮動營房。而一艘核潛艇的艇員們甚至未能讓用于摧毀目標的3枚導彈進入發射前的狀態。

  克拉夫丘克認為,實彈演習失敗的原因是武器裝備老舊,因為參加演習的武器裝備都是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制造的。

  他說,一些軍艦因長期停泊在錨地,艦身底部長滿了貝類,有的軍艦在前往演習地點途中就發生故障了。俄羅斯海軍在很大程度上還依賴著甦聯時期建造的軍艦。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1162-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