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6.9.11

衛星可能掉落加州外海太平洋中

http://news.sina.com   2011年09月25日 04:16   中國日報

(華盛頓二十四日電)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說,重達6噸的報廢人造衛星,在橫越非洲和北大西洋後,可能掉落在美國加州外海的太平洋中。

這枚高層大氣研究衛星(UARS)是在昨晚11時23分至今晨1時9分之間(格林威治時間24日凌晨0320-0509間)墜落地球,但沒有人現場目擊,也沒有可靠的損害描述。

夏威夷有人稱看見兩件相信是衛星碎片掠過天空,留下一條厚厚的白色痕跡,維持約20分鐘。不過,NASA昨日表示衛星最終軌跡不會橫越美國。

航太總署的首席軌道科學家強森(Nick Johnson)說:「我們沒有任何我們認為可靠的目擊報告。」他說,如果這枚衛星重返地球的時間點是格林威治時間0416,則所有殘骸碎片將掉落在太平洋。

早前網路上有傳言說,衛星殘骸墜落在加拿大亞伯達省卡加立市(Calgary)南方小鎮歐克圖克斯(Okotoks),但加拿大皇家騎警今天表示,他們在該地並未發現任何衛星殘骸。

皇家騎警巡佐韋柏(Patrick Webb)表示,YouTube上播放的1段衛星墜落影片並不真實。

太空總署先前的推斷是,這枚20年曆史的氣象研究衛星可能會掉落在地表800公里範圍,也許包括陸地在內。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usa/usnews/chinesedaily/20110925/041627952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