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6.9.11

美國在阿富汗發現稀土 藏量足夠全球10年所需(圖)

美國在阿富汗發現稀土 藏量足夠全球10年所需(圖)

  資料圖︰中國無人機在阿富汗參加地質勘測行動


  據香港《文匯報》26日報道,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據報在阿富汗西南部一個死火山底下,發現可能是世上歷來最大的稀土礦藏,包括鑭、鈰和釹等,估計藏量足夠供全球10年所需,總值或達530億英鎊(約6393億港元)。由于尚有更深地層未被勘探,實際蘊藏量或將遠遠超出估計,勢必引起各國及礦業巨擘垂涎。

  該稀土礦位于赫爾曼德省克汗奈欣死火山,USGS團隊目前已勘探火山表面330英尺、共約13億噸岩石,估計在這之下還有更多礦藏。釹可制造強力磁鐵,是電動車(專題)等重要原材料,市價每磅135英鎊(約1628港元)。

  由于赫爾曼德省是塔利班根據地,科學家工作時都要小心翼翼。他們乘直升機到火山口,采集樣本時有海軍陸戰隊保護。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1148-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