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4.9.11

奧巴馬:全球經濟命系歐債危機

http://news.sina.com   2011年09月13日 06:03   中國日報
  (紐約十二日電)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除非歐債危機得到解決,否則全球經濟不會有好轉。美國正在幫助歐洲制定解決方案,但決定因素還在歐洲大國自己。
據道瓊斯通訊社9月13日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12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圍繞希臘、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債務擔憂不斷上升,除非這場危機得到解決,否則全球經濟會一直保持疲弱態勢。
奧巴馬在採訪中指出,美國正在與歐洲各國當局並肩作戰,幫助為深陷困境的國家制定解決問題的方案,「但說到底,歐洲大國必須團結起來,共同為克 服危機尋找答案」。他表示:「我認為,只要這個問題不解決,我們就會一直目睹全球經濟疲弱不堪,這將是定於11月份召開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會議 的重要議題。」
奧巴馬還表示,眼下希臘明顯是最為緊迫的問題之所在,「他們已經採取措施延緩危機,但並沒有徹底解決危機,而更大的問題在於西班牙和意大利。」
歐洲股市12日大幅下挫,歐元兌日圓也跌至10年低點,原因在於關於希臘可能違約的談論加重了全球經濟再度衰退之憂。不過,美國股市獨樹一幟,道指收盤上漲0.63%,因有媒體報道稱中國正在與意大利商談購買後者債券事宜。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usa/usnews/chinesedaily/20110913/060327634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