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8.9.11

流感針革命 改採皮下注射

美聯社華盛頓5日電
September 06, 2011 06:00 AM
流感季又來臨,今年有些幸運民眾在接種流感疫苗時,將會見到不再嚇人的注射針頭。衛生當局並呼籲民眾每年均應接種流感疫苗。
第一種採用「皮下注射」的流感疫苗將在今秋上市,這種超短的注射針頭,可取代傳統「肌肉注射」的一吋長針頭,但現階段新疫苗僅限成年人,兒童使用的劑量尚待當局進行研究。

今年將製造1億6600萬劑流感疫苗。另有兩種接種方式,包括老年人適用的特別高劑量注射,以及噴鼻式疫苗。
衛生當局指出,目前最大問題在於民眾是否會接種疫苗。由於流感病毒株不斷演變,通常每年的疫苗會與前一年不同。今年的疫苗則與去年相同,因為去年冬季讓許多人致病的三種流感病毒株,至今仍在傳染。

民眾在接種疫苗後,免疫能力在一年內的衰退程度,雖然也與年齡和全身的健康有關,但科學家至今尚無定論。不過,聯邦衛生官員和美國小兒科學會(AAP)表示,民眾今年仍應接種疫苗,此舉為確保免疫系統足以提供最佳保護的唯一方法。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專家麗莎‧葛洛伯斯柯夫(Lisa Grobskopf)表示:「民眾不能依賴去年施打的疫苗提供保護至第二年。」專家指出,除了六個月以下嬰兒或對蛋類有嚴重過敏者之外,事實上每位民眾每年都應接種流感疫苗。

source: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aUSnews/15398424/article-%E6%B5%81%E6%84%9F%E9%87%9D%E9%9D%A9%E5%91%BD-%E6%94%B9%E6%8E%A1%E7%9A%AE%E4%B8%8B%E6%B3%A8%E5%B0%84-?instance=usb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