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8.9.11

安裝腦血管支架 中風風險大

編譯中心綜合7日電
September 08, 2011 06:00 AM
 
最新醫學研究發現,在大腦中安裝支撐血管的導管(stent,或稱支架),以避免血管堵塞和二次中風,可能造成的傷害比益處大。該研究顯示,預防二次中風,使用心血管藥物比安裝導管更有效。這項新研究發現,安裝腦血管支架發生二次中風的機會,比不安裝支架者更高。
該研究針對451名病人做實驗,發現安裝導管、同時服用藥物的病人,一個月後的死亡或中風率為14.7%;而僅服用心血管藥物的病人,其死亡或中風率為5.8%。
大多數安裝導管而產生不良副作用者,在手術後一天就發生,所有產生不良副作用者,在手術後六天內發生。
研究人員估計,美國每年有9萬名病人發生腦血管阻塞,研究人員希望用導管改善病人腦血管的順暢。
該研究報告共同撰稿人德狄恩(Colin Derdeyn)表示,研究人員雖然對於腦血管支架和療效感到失望,但對心血管藥物的良好療效,更加肯定。德狄恩是聖路易華盛頓大學的腦外科神經專家。
德狄恩表示,治療腦血管堵塞的良藥包括稀釋血液的阿斯匹靈和Plavix,以及確實用藥控制膽固醇、高血壓和糖尿病,避免中風。
此研究報告公布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iand Journal of Medicine)。
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2005年8月批准腦血管支架的使用。南卡州醫學院齊莫維茲(Marc Chimowitz)表示,過去六年,數千名病人已安裝該支架。安裝這種支架和手術費,私人健保公司支付的費用為2萬1000元。

source: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aUSnews/15431768/article-%E5%AE%89%E8%A3%9D%E8%85%A6%E8%A1%80%E7%AE%A1%E6%94%AF%E6%9E%B6-%E4%B8%AD%E9%A2%A8%E9%A2%A8%E9%9A%AA%E5%A4%A7?instance=us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