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8.9.11

太空人銳減 NASA發展受限

法新社華盛頓7日電
September 08, 2011 06:00 AM 
 
一個非營利的科技政策顧問組織7日發表報告說,美國沒有足夠的太空人,不能滿足未來幾年內不斷變化的載人太空飛行需求。
「全國研究委員會」(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的報告指出,美國太空人隊伍的萎縮,對美國在載人太空飛行的投資帶來風險,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應採取措施,擴大太空人隊伍。

該委員會共同主席、前NASA副署長、指揮三次太空梭飛行的格雷戈里(Frederick Gregory)表示﹕「從供應鏈角度看,太空人的選拔和訓練,對人員的短缺非常敏感。針對具體任務和角色進行訓練的太空人,不能輕易互換。」

在太空梭世代高峰期的1999年,國際太空站正在修建期間,NASA保持著一支150名太空人的隊伍。但到2011年,隨著太空梭計畫在實施30年之後結束,美國太空人數減少到61人,使俄羅斯成為唯一有能力載人去國際太空站的國家。

NASA已經決定,在2016年之前,最少要保持55至60名現役美國太空人,屆時民營工業界可能已測試一種新型的美國太空船,可再度載人進入太空。至於載人去火星或小行星等深度太空飛行任務,將是2025年以後的事情。

完成這些太空任務需要培訓更多太空人,讓太空人在太空停留更長時間,接受更多太空輻射。此外,還存在太空人生病或疲倦的較大風險,可能導致太空人提前退休或無法完成未來飛行任務。該委員會說,雖然未來數年內,每年平均參加飛行的美國太空人數,將從太空梭高峰時期的28人減少至六人,美國仍需要保持較多太空人。

source: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aUSnews/15432446/article-%E5%A4%AA%E7%A9%BA%E4%BA%BA%E9%8A%B3%E6%B8%9B-NASA%E7%99%BC%E5%B1%95%E5%8F%97%E9%99%90?instance=us2